合唱“联合国”在茨瓦内召开理事大会

合唱“联合国”在茨瓦内召开理事大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指挥学习的机会

2018 世界合唱比赛

7月9日,世界合唱理事会在南非茨瓦内的市政厅举行了第十次世界合唱理事大会。在传统上,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最高艺术委员会的这个会议是在世界合唱比赛的两个比赛阶段之间举行的,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主题是“研究合唱指挥和合唱管理者的机会”。

上午,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比赛和世界合唱理事会的主席冈特.铁驰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此后,茨瓦内市的市长索利·姆斯加致词欢迎所有成员,南非合唱音乐联合会主席朗吉尔·雅各布斯谈到了南非的合唱活动以及举办世界合唱比赛的意义。之后,比利时驻南非大使馆的总代表 Geraldine Reymenants 博士和比利时佛兰德合唱协会 Koor & Stem 宣布,将在2020年主办世界合唱比赛。

在各位理事演讲结束后,冈特.铁驰主席向罗伯特·库珀(加拿大)、孟大鹏(中国)、史汀·林德霍尔姆(丹麦)、玛利亚-爱玛·梅利古洛(希腊)、阿依达·斯文森(印度尼西亚)、阿哈隆·哈勒普(以色列)、托马斯·卡普林(挪威)、詹妮弗·瑟姆(新加坡)、卢杜莫·马甘娜(南非)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为世界合唱运动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努力。

下午,会议继续听取了南非、丹麦、挪威、墨西哥和中国关于今年大会议题的报告。其中,中国著名作曲家刘晓耕作了《中国当代合唱作品的创作与推广》专题报告,苏严惠教授率领的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受邀岀席作专题报告的现场演绎。

在与所有成员讨论之后,会议又进行了“理事会成员如何与不同国家和文化间的代表合作”和“如何在你的地区发展文化交流活动”等议题的小组讨论。

为了代表更广泛的世界合唱团体,世界合唱理事会的目标是吸收世界上每个合唱国家至少一位知名代表进入理事会。目前,已经有超过80个国家的代表加入了世界合唱理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