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国际合唱比赛又来了!

里加国际合唱比赛又来了!

第一届里加国际合唱比赛暨伊曼茨·科卡斯合唱大奖赛开幕

里加歌唱

从昨天晚上开始,里加又歌唱了起来!在举办了2014年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和2017年里加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之后,为期五天的第一届里加国际合唱比赛暨伊曼茨·科卡斯合唱大奖赛于昨天开幕,歌声在开幕合唱音乐会上响起,为国际友谊和文化之间的和谐而唱。

来自11个国家的31个合唱团参加了这个新系列的前奏活动,该活动于昨天晚上在里加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开幕活动始于拉脱维亚民谣合唱 Tautumeitas,随后是参与国的官方欢迎,包括他们各自国旗的热情参与。随后,里加市副市长 Olegs Burovs 和里加市议会教育,文化和体育部文化委员会主任 Baiba Šmite 正式致辞欢迎所有的参与者。

 “里加歌唱” 旨在实现世界著名的拉脱维亚指挥家伊曼茨·科卡斯合唱大奖(Imants Kokars)(†2011)在里加举办国际合唱比赛的梦想,作为此次活动的艺术总监,拉脱维亚指挥家和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罗曼斯.瓦纳格斯在他的作品中致欢迎辞。他补充说,“里加歌唱”是和平、友谊和歌曲精神的印记,每个人都会努力取得最好的成绩; 其中一个合唱团将把“伊曼茨·科卡斯合唱大奖”带回家,让大师在世界上闪耀。

在开幕活动的第二部分,参与合唱团将带领观众环游世界,呈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合唱音乐:Adolf Fredriks Musikklasser 9CD(瑞典),BelChorus(挪威),Ak. Khor Muzikalnogo Uchilischa RAM imeniGnesinikh(俄罗斯),Seisen 高中合唱团(日本)和Emīla Dārziņajauktaiskoris(拉脱维亚)在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技能 - 对即将到来的日子的一个很好的预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