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

第11届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

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对该活动二十周年的总结

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

它始于1997年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开会 - 并成为 INTERKULTU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最成功的活动之一,现在是庆祝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韦尼格罗德)举办第11届的时候了。前市长劳德维奇·霍夫曼和 INTERKULTU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在弗里德里希·克瑞尔教授的倡议下会面,在“哈尔茨多彩的城市”建立一个国际性的定期合唱比赛。

许多有兴趣的人在这个时候甚至今天都在问勃拉姆斯和韦尼格罗德有什么关系。答案很简单:没什么。但通过韦尼格罗德的兰德斯库姆博物馆,人们对约翰·勃拉姆斯的音乐产生了热爱和联系,并希望以此向这位伟大的浪漫音乐大师致敬,并以此命名比赛。

作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艺术总监,迄今为止,他已经在全世界共同组织或指导了大约150场国际合唱比赛,我总是惊讶于这座城市是如何将这一活动作为其标志的,以及韦尼格罗德的市民如何真正过上他们的勃拉姆斯音乐节。与市政府雇员和市长 Peter Gaffert 的密切关系也有助于该活动的成功。此外,还有众多的志愿者,他们以极大的奉献精神和人性的温暖来照顾国际客人。可以说,“”勃拉姆斯”把自己铭刻在城市的DNA中。

节日本身呢?二十年的辛勤工作和享誉全球的声誉证明了这一点:来自近50个国家的近400个合唱团和约18000名歌手参加了我们的音乐节,并获得了约200枚金奖、150枚银奖和13枚铜奖。除了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外,还包括南非、尼日利亚、日本、中国、越南、新加坡、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等国。

他们都得到了极大的赞赏,你可以从比赛活动,友谊音乐会,成绩公布和奖品颁发中的众多掌声中分辨出彼此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认可。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人们会深受感动。

现在,接过艺术总监指挥棒的 Peter Habermann 将确保这一合唱活动继续像过去二十年一样取得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