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们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 (德国 )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另中文称“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是一个全球性,不以营利为目的, 公益性的国际著名组织机构,总部设在德国(法兰克福 -吉森),注册编码为VR1806。其分支机构办公室、代表处和工作代表遍及世界各地。自1988年以来,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世界合唱运动”以“MUSICA MUNDI音乐萌笛”为品牌,在世界各地举办国际合唱音乐节、合唱比赛及合唱音乐文化教育活动。它所举办的系列活动在国际上多属于非常具有代表性和成功的文化活动。其中规模最大的全球赛事节日是合唱奥林匹克(CHOROLYMPIADE 或 Choir Olympics),即“世界合唱比赛”(World Choir Games)。(上述品牌和商标均已在德国获得国际专利法认可和保护)。

除世界合唱比赛(合唱奥林匹克)之外,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每年还在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比利时、瑞典、荷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捷克、匈牙利、俄罗斯、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合唱比赛、节庆及艺术教育系列活动。迄今为止,据初步统计共有来自109个国家的11200多支合唱音乐团体,约50万名合唱团歌者参加了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世界各地举办的263余个国际性的赛事节庆系列活动。在“世界合唱运动”的旗帜下,拥有“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世界合唱锦标赛”、“世界合唱大奖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合唱比赛”、“欧洲合唱比赛”等近20余个著名的国际合唱音乐品牌项目。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最高的专业权威代表及咨询顾问机构是世界合唱理事会(World Choir Council),有95个国家正式列为理事国,由15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的合唱音乐业界的专家学者代表组成,它展现了各个国家的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个性。前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瓦尔特.谢尔(Walter Scheel)为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并“世界合唱比赛”名誉主席;希腊籍音乐家-诺贝尔和平提名奖及奥斯卡电影音乐奖获得者米克斯.迪约多哈克斯(Mikis Theodorakis);美国著名音乐家蒙特.劳内森教授(Morten Lauridsen);中国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郑小瑛教授、杨鸿年教授;俄罗斯著名音乐指挥家弗拉基米尔.米尼教授(Vladimir Minin);英国著名音乐家约翰.鲁特(John Rutter);南非著名音乐家斯博姬勒.库马洛教授(Sibongile Khumalo );韩国著名指挥家尹鹤元教授(Hak –Won Yoon)以及Polar奖的获奖者“世界合唱音乐教父”瑞典著名合唱指挥家艾里克.埃里克松(Eric Ericson),德国著名音乐教育家保罗.维尔纳教授(Paul Wehrle)为艺术名誉主席,他们的参与支持促进和帮助了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事业的朝着更精湛,更美好,更和谐的方向发展。

自1988年以来,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世界范围内首先创建了“MUSICA-MUNDI”音乐萌笛以及之后的合唱奥林匹克比赛评价体系,它为规范全球业余合唱团的合唱比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科学的原则,树立了操作系统的典范,该系统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并为全球诸多合唱人及赛事推崇,学习和借鉴。进而首创了“世界合唱运动排行榜”,每年的更新,更激励了全球业余合唱团交流学习、进步提高的新目标的树立。同时,在建立的“为世界歌唱中的青少年-合唱发展促进基金”中,每年定额投入专项资金,鼓励支持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的优秀顶尖的青年、少儿合唱团,以及特殊(残疾)的、贫困地区少儿合唱团在全球范围内的参与交流学习、进步和发展,为真正实现“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理想做出努力。之后,在全球范围内创立了“世界合唱和平奖”,“世界合唱之都”的推荐和评选活动,以鼓励合唱文化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欣欣向荣,健康和平的发展。鉴于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国际文化交流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2006年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荣获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那颁发的欧洲重要奖项之一的“欧洲文化大奖”。其创始人并主席冈特.铁驰(Günter Titsch)更荣获了2012年由德国总统颁发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十字勋章,这是德意志联邦授予杰出贡献者的最高荣誉。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努力地为全世界的合唱音乐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展现自我的平台,促进并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为全世界的和平大同做出贡献。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宗旨是:和平-友谊-合作-发展, 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让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在合唱音乐的屋檐下融为一体。

音乐萌笛品质印章

音乐萌笛艺术组织评价体系,是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独树一帜的品质印章,在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所举办的高水平的赛事中,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为所有的参与者提供公平性。

Logo MUSICA MUNDI
历经多年的考验
开放性
公平、公正的评判
专家教育

所有人的参与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不仅举办世界合唱比赛,也举办各种地区性的比赛和节庆活动,其中包括洲际赛事,如欧洲和美洲的合唱比赛,以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合唱比赛。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念是无论是高水平的合唱团还是普通的合唱团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

而在这些活动中合唱团能感受友谊,展示提升自我,享受成功的喜悦,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世界和平的向往。友好音乐会,比赛和节庆活动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尊重和理解,因此而令到人们用和美的歌声把世界连在一起,以音乐拥抱全世界,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

“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整个活动的组织和结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我有问题和需要的答案时,你总是在那里,我不能告诉你,因为你快速的回答我许多问题,我们的此行体验非常棒,充满了正能量,我们真的很幸运。

Lynne King,美国米德兰艺术中心舞台合唱中心(里加,WCG 2014)

“从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很高兴能够参与进来做评委的工作,组织得很好,让我能很容易专注于手头的工作,我只希望所有的合唱团都对我们的努力感到高兴!”

Jonathan Rathbone,评委,英国(Venezia in Musica 2012)

“我想对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每一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细致的工作方式,帮助我们享受世界合唱比赛的经验,给我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我们热爱所获得的经验,表演,场地和比赛的快乐,并带走整个比赛的宝贵记忆。...感谢您在赛前的手续和旅行计划上的帮助和指导,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热情款待,我们一定会在2012年回来!

斯里兰卡Voice.Print的Michael Sathasivam(绍兴,WCG 2010)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这次非常愉快的经历所做的一切,不仅是为数百名参与者,而且还为了评委们,我非常高兴,不仅听到这样的和声,而且也很享受参与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这个大“家庭”,为促进我们心爱的艺术而做的工作,以及促进国家之间的这种积极的文化交流,这是珍贵的礼物,我很高兴成为它的一部分。”

美国评委Rosalind Hall(Canta al 2015年3月)

“我们非常感谢您和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了解我们所有的问题,从一开始就非常有帮助和理解,我们在奥地利度过了愉快的时光,活动的组织毫无瑕疵,因此我们能够专注于比赛,我们也有机会认识一些了不起的人,听很多精彩的歌手演唱,对于我们这些年轻而没有经验的歌手来说,这次合唱比赛是一个在各方面都是可以听取、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机会。对我们的演唱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这是一辈子的经验,我们在这个类别中赢得了银牌,这使得我们更加愉快,再次感谢您的合作。

Crkveni hor“Sveti Jovan Krstitelj”,塞尔维亚(欧洲合唱比赛2013)

“我代表jeor Oor的Theatre Koor Vinger的所有成员,感谢你组织了这样一个非常棒的节日!我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并永远成为我们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完美的活动组织,给你们点赞美!...我们将来再次相见,因为这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活动!

Wim van der Zanden,Theaterkoor Vinger in je Oor,荷兰(Canta al mar 2014)

世界的声音

在多年的赛事组织中,这一理念已经被贯穿在所有的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举办的活动中。世界合唱比赛团结所有人,每两年一届的聚会,让数千名世界各地的歌手积极准备参与到世界上最大的合唱比赛中来。环球旅行让他们更能近距离的感受到:参与就是至高无上!

更多视频...

歌者的成就 - 得益于每一个人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奉行最高的标准,力争让它的参与者和合作伙伴城市都获得最大的利益,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还负责帮助合作伙伴获得不断发展和完善:在辛辛那提举办的世界合唱比赛,就为当地的会议及旅游局带来超过7350万美金的经济影响。这次活动还获得了3000万美金的赞助商资金,得以合作在世界性宣传媒体中报道和众多关注,而带来可观的效益。

如上所述,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还在德国,奥地利,韩国,印度尼西亚,以色列,意大利,马耳他,西班牙,塞尔维亚,捷克,瑞典,匈牙利,马来西亚,越南,中国和美国等不同国家举办赛事活动,已经成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出色的赛事主办者,其创始人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迟也正逐步实现他的愿望:未来旨在同一城市与奥运会同期举办。终究,这两个活动都是遵从同一原则,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不分肤色、种族和贫富,遵循统一的规则,紧张激烈而又公平友好的竞争。将世界上体育和音乐的年轻爱好者团结在一起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可以达到的愿景 ,这个也是我们力所能及的理想。

世界和平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