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特•铁驰Günter Titsch

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与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创始人

在人们开始歌唱的地方.....

一个简单地理念、一个伟大的思想:冈特.铁驰先生的想法莫过于让音乐承载着各民族文化,将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们汇聚一堂。然而,世界合唱比赛的确是秉承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合唱盛事,已将100多个国家成千上万的人成功的团结在一起。

这一切都开始于1988-1990年铁驰先生筹建创立的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他在税务经济管理及IT咨询行业的职业经验,已经让他与欧洲各国有了广泛的联系。冈特.铁驰出生于1946年,作为一个充满热情的合唱团歌手,他在20世纪80年代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事业支点:用合唱创造和平!为合唱歌手们创建一个迷人的国际性的舞台和比赛,让音乐成为跨越国界、联系彼此的纽带!

从一开始,铁驰先生就坚信他的理念一定会获得成功。当第一个国际合唱比赛1988年在布达佩斯举办时就证明了这一点。铁驰先生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并把他创建的国际合唱比赛发展成为欧洲最大、最成功的文化盛事,继而成为席卷全球合唱界的标志品牌—“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在新的世纪到来之际,他将这一理念与古老的希腊奥林匹克精神紧密联系在一起,创立了合唱奥林匹克。由此,世界合唱比赛惊艳出世!迄今为止,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20余年历经奥地利、韩国、德国、中国、美国,拉脱维亚,俄罗斯,南非,比利时,2024年它将首次登陆大洋洲新西兰,并将成为“世界合唱运动”的中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激情与才干的结合,使得冈特.铁驰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将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世界合唱文化最知名品牌的著名的公益性的组织机构,以致力于支持和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以实现“和平-友谊-合作-发展,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宗旨理想为目标。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举办的世界及国际性的合唱比赛及音乐节庆,成为了其他诸多同类活动借鉴、效仿、学习的样板,也被誉为世界合唱艺术与专业组织工作的国际基准风向标。

作为一个世界公民,铁驰先生有着十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他不仅是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节日活动并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及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的创始人、主席,他还是德国奥林匹克体育促进会的核心成员。他坚信,世界的大同,是基于文化艺术,与体育竞技的和谐发展而形成的。为了和平,合唱文化是一种最有效和直接沟通人类情感和表达美好意愿的媒介途径。创建独特的具有全球视野的个人文化网络,使他在世界各国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他为国际文化交流事业长期以来所作的不懈努力,使其2006年成为“欧洲文化大奖”的获得者,2012年,他更获得了由德国总统颁发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十字勋章,这是德意志联邦授予杰出贡献者的最高荣誉。

Günter Titsch
冈特•铁驰 | © sagmalspaghetti GbR

关于组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