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
-MUSICA MUNDI音乐萌笛

MUSICA MUNDI音乐萌笛是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专利品牌,它是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所举办的活动的品质标志。

自1988年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举办首次国际合唱比赛以来,MUSICAMUNDI音乐萌笛合唱比赛的评价体系和赛事设计不断进步完善。这为进一步规范赛事的评价规则和国际评审委员会的操作标准,为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节庆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科学的原则,保障品质的提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中,为广大的参与者多维度、全方位的提供多种参与的可能。我们的方案中不仅充分考虑儿童、青少年和中青年的兴趣。同样,也关照中老年朋友的需求。我们重视合唱团不同层次的艺术经历和成就,不仅有为顶尖合唱团量身打造,也有对那些只有很少或没有比赛和音乐会经验的合唱团体,悉心引导。同时,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非比赛的合唱团及其歌手们提供了多种一起演出音乐会,参加工作坊与专家一起学习的机会。不参加比赛的合唱团可以选择参加“音乐萌笛学院”的教育培训活动,包括艺术咨询、单独的点评表演、与国际指挥的个别辅导以及关于指挥和国际评委之间如何评分进行的探讨。参加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获得积累国际大型活动的经验。这些都也是MUSICA MUNDI评价与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科学的评价系统

在公平、公正、公开、专业、科学的评价系统的规范要求下,根据比赛组别、演唱作品的难易程度,参赛者和音乐类型来分类。所有活动均采用MUSICA MUNDI评分系统(30分制)、世界合唱比赛评分系统(100分制),包含世界合唱大奖赛的资格和晋级赛制。评审工作将由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国际评审委员会负责,确保赛事组别的评价符合MUSICA MUNDI评价系统的规则和要求。此后,通过颁发证书、奖牌、奖杯来界定合唱团在赛事活动中所体现的水平标准和取得的艺术成就。这些将是每年更新的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排行榜”的参照依据。

与专家一起学习

不参加比赛的合唱团可以选择多种的教育活动,以通过参加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活动获得参加国际大型活动的经验。包括从报名到颁奖的期间的艺术咨询、单独的点评表演、与国际指挥的个别辅导以及关于指挥和国际评委之间评分的进一步探讨。讲座,工作坊和大师研讨会也是组成了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活动的一部分。

合唱指挥教育体系在中国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合唱指挥教育体系在中国

从2002年开始,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就活跃在了中国合唱的学术领域。通过第四届和第六届分别在中国厦门和绍兴举办的世界合唱比赛,基金会向中国引进国际合唱音乐和多样的合唱风格为推动中国的合唱事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INTERKULTUR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也在中国的部分城市开设大师研修班。我们的专家团队造访了许多中国的合唱团,为其授课并展开研讨。我们诚挚的邀请中国的合唱团参加国外的比赛,并借这样的机会了解世界各地的合唱演出。

如今,我们发扬自己合唱教育领域的专长为中国的指挥家们带来更多的专业学习机会。

目标
专业知识
内容和等级
课程结构
音乐会
一周课程模板

著名作曲家Morten Lauridsen研修班的简短视频

其他国际专家们的研修班和工作坊以及国际文化交流有关活动的视频可以在ChoirTV.com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