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评委

对话评委

Inessa Bodyako (白俄罗斯) 问&答

2018 世界合唱比赛

来自28个不同国家的著名合唱专家作为国际评委出席2018世界合唱比赛。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Inessa Bodyako 是白俄罗斯合唱指挥协会主席,白俄罗斯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主任并担任获奖无数的白俄罗斯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艺术总监。此外,她是一个经常受邀请的国际专家, 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全球合唱音乐界进行讲座和大师班。

谁或者什么是你生命的最大灵感?

如果我们说的是职业生涯的话,那么我从小在学校,音乐学院受到了如下美好又无私的音乐家的启迪,他们是:Vitaly Rauzo, Raisa Karlinskaya, Zhanna Prigun, Viktor Rovdo, LarisaShimanovich。在不断的寻求合唱真谛的道路中,小提琴家 Vladimir Spivakov 给予了我巨大的灵感,我钦佩他的人格与音乐素养。他用小提琴对人类语言音调的诠释,让我更加明白合唱的声音应该是述说色彩丰富的万物。

如果你不做合唱,你今天会做什么?

活动组织者,音乐类的。或者做个音乐学校。不能和音乐分离。

你上次唱歌是什么时候?

作为一个歌手,在今年东正教教堂庆祝圣诞夜。我记得我是如何来到这个教堂,21年前,我们开始创建一个教堂的合唱团和教堂音乐图书馆。你应该知道,直到20世纪末,白俄罗斯教堂还没有足够的灵歌合唱音乐。

哪首歌永远感动你?

AriaMaddalena  的 "Andrea Chenier" ,作者 Umberto Giordano,演绎: Maria Callas.

"Tearsin Heaven" ,作者: Eric Clapton.

你一生中想和谁一起唱二重唱?

Kiri Te Kanawa,在我活跃歌唱的时候,我倾慕她对莫扎特和毛利人歌曲的演唱。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合唱文学作品是什么?

对我而言,有一些,这些作品影响很深,很有世界性。我的愿望就是让合唱团为这些作品准备:Bach The High Mass, S. Rachmaninov "Vespers", V. Gavrilinsymphony-action "Chimes"

作为合唱比赛的评委,您的评价主要看重的是什么?

有诚意的。但是我对儿童们没有那么严厉。如果指挥与歌者之间有爱,如果他们在音乐探索中找到快乐,我总是支持。

你对合唱团/指挥在世界合唱比赛中的建议是什么?

如果你参与世界合唱比赛,你一定是极具天赋的。如果你想赢得比赛,你需要战术。如果你希望大众记住你,你需要做编剧和导演。如果你的目标是音乐,那么,我没有建议。

你最无用的天赋是什么?

没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