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普林斯顿 “欢乐之声”合唱节开幕啦!

2019普林斯顿 “欢乐之声”合唱节开幕啦!

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再次举办国际合唱比赛

普林斯顿 “欢乐之声”

在一个充满合唱音乐长达200多年的城市和气氛中举办一次国际合唱团活动,始终是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日常项目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时刻。2月14日,2019第二届普林斯顿 “欢乐之声”合唱节在世界闻名的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开幕,它是世界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合唱学院的所在地。今年有来自中国的3个合唱团,及加拿大和美国七个联邦州的合唱团参加。

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观众们欣赏了来自加拿大、中国和美国的四个合唱团的演唱,这些合唱团给观众的第一印象非常好,接下来的几天里观众们海将会听到他们的好声音。

开幕音乐会由2017年普林斯顿“欢乐之声”合唱节大奖获得者开场:来自美国的 John P. Stevens 高中室内合唱团今年回来再次体验这个节日的特殊风味,他们将努力捍卫冠军称号。

第二个上场的是来自中国的重庆市珊瑚实验小学萤火虫童声合唱团,他们跑了7500英里参加普林斯顿的合唱节。他们用来自家乡的传统作品为观众带来了欢乐 - 为每个人提供了绝佳的体验。

来自美国的塔科马学院合唱团紧接着上场。他们的节目包括“提升每个声音和唱歌”(arr. Roland Carter),这是由 NAACP(全国有色人种协会)领导人 James Weldon Johnson 写的一首诗,然后由他的音乐创作伙伴 John Rosamond Johnson 于1899年首次在 Johnson 家乡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公开演出,作为1900年2月12日林肯诞辰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由一个500名小学生组成的隔离的斯坦顿学校合唱团演唱,James Weldon Johnson 是该学校校长。

开幕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表演团队来自加拿大。来自拉瓦尔的 Les Voix Bor_ales 演唱了两首特别的曲子,以展现他们祖国的音乐和文化:首先他们唱了一首从法国西部到魁北克的民歌。《圣阿维隆》(arr. Donald Patriquin)是一首旅行者在魁北克早期的水路上划独木舟时会唱的歌。

第二首歌传达了一个非常棒的信息,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因为当我唱歌时,我感觉像春天一样轻盈。这是一个有趣的事情,当我唱歌的时候,我感觉好多了!”合唱团从 Bill Henderson (arr. David J. Elliot) 的《当我唱歌》中唱出这几句话时,完全表达了观众在追求合唱音乐时共同激情的感受。

直到本周六晚上,参赛合唱团将参加比赛并在普林斯顿的友好音乐会上演唱,然后,由国际评审选出的最佳合唱团将再次参加大奖赛,以获得全场冠军。随后颁奖典礼将于2月17日星期日19:00(当地时间)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