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音乐直接进入心扉时

当音乐直接进入心扉时

在 Schw?bisch Gmünd 与约翰.鲁特共同举办盛大音乐会

最新消息

曾经见过他的人将会永远保持这一时刻:约翰.鲁特是全球最著名和最具表现力的合唱音乐作曲家之一。在 Schwäbisch Gmünd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他获得了“欧洲教会音乐奖”,再一次清楚地表明现在几乎没有比他更伟大的音乐家。

音乐会的前90分钟由欧洲室内合唱团与指挥家 Nicol Matt 以及演奏管风琴、长笛、双簧管和竖琴的其他表演者共同演出。大约有1000人坐在观众席上,听了很多当代作曲家的作品。除了约翰.鲁特的音乐,他们还演奏了Morten Lauridsen,Eriks Esenvalds,Eric Whitacre 或 Daniel Elder 的作品。这些曲目与这个场合非常应景,表演很精彩。

但是,当约翰.鲁特走到台前开始指挥合唱团时,合唱团发生了一些事情,观众的后排也感觉到了这一点。这一刻似乎让一切都突然变得容易起来:当第一首曲子响起时,紧张的气氛就传遍了整个教堂。歌手们似乎精神焕发,脸上开始微笑,一切都井然有序。约翰.鲁特的音乐似乎在歌唱,他的热情和对音乐的热爱对每个人都是可见的,他似乎作为一名指挥与之结合。很明显:他不关心做得是否正确,但却是发自内心的。

Reiner Schuhenn 教授(科隆)也强调了对音乐的热情,他在市长 Richard Arnold(SchwäbischGmünd)授予约翰.鲁特欧洲教会音乐奖期间的赞美讲话中说:“贝多芬曾说过,音乐应该来自内心,应该直接进入内心,这正是约翰.鲁特和他的音乐所做的。他似乎承认,人们有一种寻求美丽与和谐的自然愿望。他不是在寻求智力主义,而是直接的音乐,它会抓住你的内心。他的旋律看起来很简单,但它们是原创的并且坚持在你的头脑中。“

为了庆祝音乐会的闭幕,约翰.鲁特独自创造了当晚的亮点,他和400名参加“歌唱日”的歌手一起指挥了欧洲室内合唱团:他和所有的歌手一起展示了他的作品。“看世界”和“上帝保佑你,留住你”。尽管合唱团有400个声部,但这些作品的声音非常出色,几乎是专业的,语调也非常完美。教堂里创造了一种迷人的气氛,许多听众都安静地唱着。就好像他的歌是“世界的祈祷”,每个人都自然知道。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从观众那里体验了这场演唱会,并且是最早的祝贺者之一:“没有多少音乐家像约翰.鲁特一样保持开放的思想,为音乐和人类做到这一切。与他见面并与他一起担任我们的名誉艺术主席是一种纯粹的快乐。“

所以,今晚特别传达了一件事:约翰.鲁特不为自己工作,也不为荣誉工作,但他为音乐和人民工作。他的作品也有真实性,这也体现在他的个性上。他对其他事物也非常开放和感兴趣,这给人留下了持久的印象。

俗话说:“好音乐家也是一个好人”。约翰.鲁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