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来就是为了作曲”

“我生来就是为了作曲”

保持弗朗茨·舒伯特的合唱生活的活力

弗朗茨·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

弗朗兹·舒伯特(Franz Schubert)于1797年1月31日出生,是前维也纳郊区 “ Himmelpfortgrund” 的一名老师的儿子,并在利希塔塔尔教区教堂受洗。在这里,他通过合唱指挥迈克尔·霍尔泽(Michael Holzer)接受了早期的音乐教育,在教堂里唱歌,拉小提琴,并在1774年制造的巴洛克风格晚期管风琴上演奏。此外,他在维也纳霍夫音乐剧院当了五年的合唱团员。在17岁的时候,他为 Lichtental 教堂100周年庆典在F大调中作曲并进行了第一次弥撒表演,这是他在公开场合取得的第一个巨大成功。他的第一首作品首次亮相的地方可能是他的作品和音乐保存最完好的纪念馆,因此是维也纳的特殊地标。

在担任学校助理一段时间后,舒伯特以自由作曲家的身份生活。尽管他去世时年仅31岁,但他留下了大约1000部丰富多样的作品,包括7首弥撒,8首交响曲,15首弦乐四重奏,22首奏鸣曲、室内乐作品、歌剧和音乐喜剧以及600多首歌曲。他一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大约130件保存完好的合唱作品。舒伯特一生都在创作和弦歌曲,他的作品现在在富有挑战性的合唱经典作品中占据重要地位。

保持自己的作品活跃并将其传播到世界各地-这是 Schubert Society Vienna-Lichtental 的宗旨之一,该协会成立于1984年。在成立之年,它在维也纳发起举行了第一届国际弗朗茨·舒伯特合唱比赛。得益于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组织和艺术支持,2007年这个活动已成为全世界合唱团的传统活动地点。维也纳市市长和维也纳大主教管区的主教为此活动提供了名誉赞助,维也纳市文化局还提供了2,000.00欧元的舒伯特合唱大奖。 

2020年,第32届弗朗茨·舒伯特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将在11月11日至15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舒伯特协会再次期待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合作,以实现其“帮助音乐人的工作”的使命。弗朗茨·舒伯特(Franz Schubert)和他的活动地点将一起获得更大的认可和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