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 FRIEDRICH KRELL 教授

悼念 FRIEDRICH KRELL 教授

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的联合创始人去世了

讣告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哀悼失去一位好朋友和长期合作伙伴: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名誉艺术主席、联合创始人FRIEDRICH KRELL 教授于2020年10月21日去世,享年92岁。

FRIEDRICH KRELL 教授是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后来统一的德国合唱艺术的先驱,他是 Rundfunkjugendchor Wernigerode(韦尼格罗德广播青年合唱团)的创始人,并担任艺术总监45年,他于1951年在 Landesmusikgymnasium Wernigrode(当时是 “Gerhart Hauptmann” 扩展中学)创建该团,此后不久就在国内和国际上享有盛誉。

在1990年代,他与韦尼格罗德广播青年合唱团多次成功地参加了在布达佩斯和里瓦德尔加尔达新举行的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合唱比赛。2000年,他还参加了林茨第一届合唱奥林匹克,现在的世界合唱比赛。 

因此,也正是由于 Friedrich Krell 的倡议,韦尼格罗德的前任市长 Ludwig Hofmann 和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于1990年代聚集在一起,在“哈兹山上五彩缤纷的城市”中建立了定期的国际合唱比赛:1999年,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首次在韦尼格罗德举行,自那时起,它已发展成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最美丽和最受欢迎的合唱活动之一,定期吸引各大洲的合唱团来到哈尔茨地区文化丰富的城市。在2017年合唱节10周年之际,时年89岁的Friedrich Krell没有错过参加该艺术节荣誉艺术主席的大奖竞赛的机会。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接到他去世的消息时非常悲痛。Friedrich Krell 教授的记忆将被保存,特别是在韦尼格罗德举行的约翰·勃拉姆斯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中。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与他的妻子 Andrea,他的亲戚朋友们一起思念和祈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