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同步发布:2024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花落新西兰

全球同步发布:2024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花落新西兰

2024世界合唱比赛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提前官宣了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城市: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音乐爱好者将和世界合唱比赛一起来到期盼已久的第五大洲——新西兰奥克兰!

“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世界合唱比赛主席冈特.铁驰先生表示这个好消息正是当下合唱世界需要的:“在世界合唱大环境受到全球疫情巨大影响的当今世界,我们期待着与您分享这个关于2024世界合唱比赛令人欣喜的好消息。将在新西兰举办的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将激励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及歌手们对美好的未来有更多的期许。2024年我们期待在您一如既往的参与支持下开创一个全新的纪元!我们期待与您一起,将世界合唱比赛带到拥有美不胜收自然风光和传奇色彩毛利文化的全新目的地。”

新西兰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很好地体现在了当地的音乐文化传统中,而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举办地奥克兰,也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新西兰当地主办方激动又骄傲地期待着世界各地的合唱音乐爱好者在2024年7月到访他们的家乡:


新西兰国家艺术、文化和遗产部部长洪.卡梅尔.西普洛尼说道:“作为新西兰艺术、文化和遗产部的部长,我非常高兴有‘长白云之乡’美誉的新西兰将作为2024年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东道主欢迎来自全世界各地,代表不同文化背景的合唱音乐爱好者相聚于此,欢欣歌唱。我非常骄傲能与合唱世界的朋友们交流并分享我们对歌唱的热爱,还有属于‘长白云之乡’独有的毛利文化特色以及太平洋和欧洲地区的歌唱传统。在全世界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当下,我们更希望可以借此机会用歌声展望美好的未来。新西兰的观众们热切地期待体验来自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音乐文化,这一定是一种令人兴奋的美妙感受。音乐可以跨越边界,让我们共同创造和谐美好的生活。”

Auckland Unlimited 董事长尼克.希尔表示:“奥克兰是全世界最多元的城市之一,而音乐正是我们多元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奥克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都’的美称。奥克兰的音乐文化正是我们传递展示文化特性,尤其是我们的毛利和太平洋地区文化遗产的最好方式。我们也十分期待向新西兰其他地区,甚至整个世界展示富有创意、才华横溢的奥克兰音乐人和音乐文化。音乐、高科技技术和创意产业给予了现代音乐人更多发挥和创作的空间和平台。我们深谙如何精彩地表现,热情地歌唱,同时也非常期待在2024年向世界展示我们的热情好客。”


新西兰合唱协会主席朱丽叶.德利弗对世界各地合唱团的即将到来激动不已:“新西兰合唱协会非常期待在2024年欢迎来自全球的合唱音乐爱好者到‘长白云之乡’新西兰共襄盛举。新西兰是一个合唱文化活跃的歌唱国度,我们非常期待与世界交流共享生动多元的音乐文化,尤其是富有特色的毛利传统歌舞和充满魅力的太平洋地区合唱色彩。相信来自全世界成千上万名合唱音乐爱好者将在新西兰,乘着歌声的翅膀,友好交流,度过美好的时光。”

新西兰奥克兰是现代都市和自然风光的完美结合。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只有在新西兰才有的独特毛利文化——而热情好客则是新西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标识和形象,也是世界合唱比赛所有的参与者将在这里得到的最温暖的体验。


秉承奥林匹克精神的“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国际合唱赛事节庆,旨在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比赛,以歌声传递并实现“和平-友谊-合作-发展,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理想,以此激励世界人民突破文化背景的不同,感受、交流、分享并获取热爱生活的动力和积极向上的能量。2000年以来,“合唱界的奥林匹克”- 世界合唱比赛跨洋过海来到不同的国家和洲际板块。未来两届世界合唱比赛将分别于2021年7月在比利时弗兰德以及2022年7月在韩国江陵举办。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有关2024年第十三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信息,请关注活动页面 www.wcg2024.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