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COUNCIL”的全球推广

“HELLO COUNCIL”的全球推广

中韩两国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合唱团训练方法

世界合唱理事会

“Hello Council 你好理事” 是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亚洲中国事务部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中国区推出的线上活动。第六期 “Hello Council 你好理事” 于6月25日,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王海灵女士,以及曾多次担任世界合唱比赛评委的韩国韩世大学教授尹毅忠先生,围绕合唱团训练和正确的方式方法这一话题进行现场直播。这是第一次将现场直播推广到全球舞台,参与者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和菲律宾等国。

在现场直播中,尹毅忠教授介绍了韩国合唱团的情况、职业合唱团和业余合唱团的情况、韩国合唱教育的现状以及韩国合唱团的未来。王海灵副教授分享了她在上海音乐学院训练女声合唱团的经验,并介绍了保持合唱团中歌手留下来乐于歌唱的关键:行之有效的训练手段、有吸引力的演出和曲目、和谐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主讲嘉宾之间有着奇妙的联系。由王海灵女士指挥的上海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曾获得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女声组冠军称号,尹毅忠教授同时担任评委。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合唱比赛,世界合唱比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搭建了交流的舞台。我们因对合唱音乐的热爱而相识,因“参与就是至高无上”的精神宗旨而相识。

让我们期待并共同参加2021年在比利时弗兰德举行的第11届世界合唱比赛和2022年在韩国江陵举行的第12届世界合唱比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