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卓越而歌唱: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10周年

为卓越而歌唱: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10周年

在巴塞罗那和卡莱利亚举办的十年合唱比赛

为卓越而歌唱

十年来,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将地中海、阳光和加泰罗尼亚文化融合在一起,以歌声庆祝。作为最成功的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活动之一,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与世界合唱比赛等重大活动并驾齐驱,每年都将聚光灯闪耀在西班牙土地的美丽和魅力上。

10年后的卡莱利亚和巴塞罗那带来全新的活动形式,为卓越而歌唱——合唱世界杯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来到西班牙海岸,做他们在过去一年半中错过了的很多事情:唱歌,在海滩上玩得开心,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加泰罗尼亚合唱的传统

早在 2012 年,选择卡莱利亚和巴塞罗那作为国际合唱节的新目的地并非偶然。西班牙是全世界人民的热门目的地,加泰罗尼亚是该国两个合唱文化丰富的地区之一。

与加泰罗尼亚一样,巴斯克国家是第二个合唱深深植根于该国文化特征的地区,并通过著名的歌唱团体如 Odarra 男声合唱团或 Leioa Kantika Korala 进行推广。然而,加泰罗尼亚的合唱音乐与巴斯克国家的合唱音乐截然不同,正如自 2017 年以来担任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艺术总监的 Òscar Boada 解释的那样:

“巴斯克合唱团的歌唱是由他们在一顿丰盛的美餐后唱歌的愿望培养起来的,而在加泰罗尼亚合唱团的诞生是为了让工人们享受美妙的音乐,避免他们唱那些他们过去在酒馆里唱的拿不准的歌。信不信由你,这影响了我们合唱的方式,虽然巴斯克合唱团往往在声音和表达上更为广泛,但加泰罗尼亚合唱团却享受到了一种更‘轻松’或恬静的合唱方式。”

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一个著名合唱团的例子是 Escolania de Montserrat,它是欧洲最古老的男孩合唱团之一。它位于巴塞罗那附近的蒙特塞拉特圣玛丽亚修道院,这是加泰罗尼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从第一天起就取得了成功

事实证明,加泰罗尼亚是合唱界一直在等待的目的地。来自30个国家的80个合唱团和2600名歌手参加了13个类别的比赛,2012年西班牙海岸新合唱比赛的诞生从第一天起就收获了国际合唱界的巨大反响,这种反响一直持续到今天——2022年的十周年庆典!

Coral Juvenil Santa Maria Pineda de Mar 是一支来自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合唱团,他们参加了在巴塞罗那和卡莱利亚举办的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合唱比赛。自 2013 年以来,孩子们就再也没有错过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活动,从而将加泰罗尼亚合唱的传统带给了广大观众。此外,他们意识到此类活动——世界合唱比赛和所有其他国际合唱比赛——提供的千载难逢的体验机会,在一处与全世界相遇,只有通过音乐语言才能相互了解的感觉。

从那时起,由于出色的合唱音乐会和比赛、音乐庆典及令人难忘的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活动已成为许多合唱歌手和合唱指挥日历上的固定日期。

为卓越而歌唱赢得合唱世界杯

2022年,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将在卡莱利亚合唱比赛十周年之际揭开西班牙合唱活动的新篇章。从2012年3月坎塔开始的比赛将被一种全新的比赛形式所补充:2022年5月14日至22日举行的“为卓越而歌唱”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将被邀请参加奖牌的角逐,争取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排名中的一席之地,尤其是合唱世界杯,这是有史以来第一届合唱世界杯。

在世界合唱比赛颁奖之后,合唱世界杯将成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在巴塞罗那海岸合唱十周年,这是一个难得的新的合唱庆典机会!

合唱比赛是回归以前标准的一种方式

还有另一个方面需要强调这个节日对国际合唱舞台的重要性:为比赛做准备将给他们新的动力,一个练习的目标,并帮助他们回到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正常水平。一场比赛将支持合唱团的个人成长,就像 Òscar Boada 曾经说过的那样:

“备战比赛本身就是一条提高合唱团水平的完整路径,而不考虑合唱团的实际水平。如果准备得当,一场比赛总会把合唱团引向更高的发展。”

巴塞罗那和卡莱利亚的合唱比赛和音乐节将包括邀请所有非专业合唱团和歌手参加10个组别的常规比赛,以及为合唱世界杯带来最佳合唱团的精英赛。此外,该活动还将提供非竞争性的评估机会和指导以及友好音乐会。

在卡莱利亚和巴塞罗那的舞台上举行的“为卓越而歌唱”代表了世界各地歌手的竞争合唱方式。点击这里获取更多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