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合唱理事会试点项目取得巨大成功

世界合唱理事会试点项目取得巨大成功

地区会议和更多会议以线上线下活动形式举行

世界合唱理事会

2021年8月25日和26日,世界合唱理事会举行了三场地区会议,其成员在网上聚会,讨论国际合唱界的当前话题。

地区会议首次以线上线下活动形式组织。共有1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专家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世界合唱理事会成员和特邀嘉宾。这三次会议都是在网上举行的,同时在中国成都市还举行了一些其他活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希望这个试点项目在未来能产生更多的效应:

“‘国际音乐之都’成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世界合唱理事会的大部分活动都在那里现场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通过数字方式连接到合唱音乐研讨会、大师班和特别研讨会。这次会议使我们离我们的共同目标又近了一大步,那就是看到合唱团再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特别感谢成都市文旅局和成都音乐坊建设管理委员会提供的机会,感谢中国合唱协会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的大力支持。”

2021年8月地区会议的重点主要是相互交流和讨论,以听取世界合唱理事会所有成员的不同声音和意见。新的想法在一起碰撞,与会者从世界合唱理事会代表的广泛专业知识中学习并有所收获。

三场地区会议的主题因区域而异,亚太、中东和中国会议主要侧重于合唱音乐在男声合唱教育中的作用,以及合唱音乐特别是作曲家和编曲在疫情期间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在与来自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理事会成员的地区会议中,讨论了环境可持续性问题,参与者试图找到如何利用他们的声音实现积极变革的解决方案。此外,他们还试图找到如何鼓励儿童和青少年合唱团再次歌唱问题的答案。

三次区域会议的最后一次会议于8月26日举行,成员来自欧洲和非洲。他们讨论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之一,即影响不同意识形态在人口中存在分歧的社区或国家的积极变化,并就如何利用合唱团和合唱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手段交换了意见。此外,他们还讨论了从新冠疫情中获得的不同教训:从过去一年半中可以学到什么教训,以及哪些演练方法将继续下去?

参加会议的世界合唱理事会所有成员都对与其他合唱专家交流的可能性感到高兴,特别是在文化差异、与疫情有关的不同措施和方法以及与合唱歌手的合作方面。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世界合唱理事会第一副主席王琴女士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与世界合唱理事会进行虚拟交流: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的目标是团结一致的,相互支持、帮助和激励我们的合唱团尽快重返舞台。”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希望在未来继续交流,并利用交流结果更好地根据合唱现场的需要调整未来的项目。为此,将进行额外的调查。

下一届世界合唱理事会大会在传统上是将所有理事会成员聚集在一个地方,已计划于2021年11月3日在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在比利时弗兰德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