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2021世界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在欢庆中举行

2021世界合唱比赛

弗兰德可以自豪地回顾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的成功。从10月30日到11月7日,在主办城市安特卫普和根特举行了数十场音乐活动。

数以千计的观众以数字方式和现场直播的方式见证了“合唱奥林匹克”的独特氛围。11月7日(星期日),在安特卫普世博会闭幕式上,300多个合唱团通过虚拟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参与了世界合唱比赛闭幕式。本届弗兰德世界合唱比赛以其包容性和创新性的方式脱颖而出。2022年,第十二届世界合唱比赛将在韩国江陵举行。

在南非举行的 2018 年世界合唱比赛闭幕式上,弗兰德被宣布为下一个主办地区。这次世界合唱比赛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具包容性的比赛”——一个巨大的挑战。在过去的三年里,主办方一直致力于举办一个大型节日,涉及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重点是团结友爱和齐心协力。导演 Koenraad De Meulder 非常自豪地回顾过去的一届:“看似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我们通过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成为可能。能够再次唱歌,登上舞台并一起享受:真是天赐良机。有了第十一届的势头,我们现在会让更多人有机会一起唱歌。”


包容与创新


世界合唱比赛不仅仅是在包容性方面表现出色。新冠疫情迫使组织者彻底重新思考世界合唱比赛的概念。世界合唱比赛有史以来第一次以混合形式举行。借助“虚拟合唱村”,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得以见证甚至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此外,世界合唱比赛与 IMEC 合作开发了音乐盒。凭借这种最先进的技术,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可以毫无延迟地以最佳音质一起唱歌。由于传输延迟,大多数会议软件仍然不足以实现此目的。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说:“由于新冠疫情,这次世界合唱比赛当然是世界合唱比赛有史以来最不寻常的活动。” “虚拟合唱村和视频合唱大赛是一个很好的权宜之计,让所有无法亲自参加比赛的人都可以观看弗兰德现场和享受比赛。我很高兴有这么多国际合唱团借此机会参加视频合唱大赛,但是我特别为所有合唱团感到自豪,他们在上周的许多精彩音乐会中用美妙的音乐让我们着迷。”


音乐弗兰德


世界合唱比赛在音乐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功。尽管受到疫情的限制,但仍有 300 多个合唱团以现场和虚拟的方式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在比赛之外举办的免费友好音乐会也吸引了成百上千的观众。

“这是一次意想不到的成功!多么热烈的气氛,多么的激动人心!参与表演和比赛的歌手们,至少在整个团队中,他们做了难以置信的工作,在目前的条件下,使这样一个伟大的国际歌唱盛会成为可能。热情、团结和笑脸——这是我在2021年弗兰德世界合唱比赛所记得的。”2021年世界合唱比赛首席运营官 Sophie Detremmerie 说。

文化部秘书长 Luc Delrue 说:“在过去的9天里,我们都经历了一次独特而温馨的活动。世界合唱比赛向我们展示了这种业余艺术的重要性。”“我们再次为成千上万的歌手和合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舞台。我们再次看到了一起创作音乐和唱歌的激情和纯粹的快乐。这显然是件好事!”


合唱圣火移至韩国


在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之后,弗兰德将与不来梅(德国)、厦门(中国)、绍兴(中国)、辛辛那提(美国)和索契(俄罗斯)等城市一起出现在前主办地区的名单上。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每两年组织一次世界合唱比赛。由于疫情危机和相关限制,弗兰德世界合唱比赛推迟了一年多。因此,接下来的比赛最早将在2022年再次举行。韩国海滨城市江陵接替安特卫普和根特的合唱圣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