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德的传承:在疫情期间组织合唱节

弗兰德的传承:在疫情期间组织合唱节

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合唱比赛是如何在新冠疫情下取得成功的

2021世界合唱比赛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合唱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爱好。尽管如此,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世界各地的合唱团都想在观众面前唱歌、排练和表演。国际合唱比赛是合唱团最激动人心的表演机会之一。在这里他们有机会看到和听到来自其他国家的歌手,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在全球疫情时期,如何成功举办此类活动,最重要的是,如何安全地举办此类活动?

2021年世界合唱比赛证明了这一点。


“你们都创造了奇迹,笑容与和谐冲刷了18 个月的新冠疫情!”

Deke Sharon(美国),评审团成员


2020年初,当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迅速传播时,我很快就清楚2020年世界合唱比赛将无法按原定计划举行。事实上,世界合唱比赛还需要 16 个月的时间才能最终聚集在弗兰德以及主办城市安特卫普和根特。它变成了一个充满情感、解脱和巨大成功的特殊事件!

但这如何成为可能?与早先的预期相反,2021 年秋/冬的疫情仍未结束——尽管如此,世界合唱比赛仍被认为是一次成功且最重要的安全活动。

首先,这要归功于与当地合作伙伴、当地组委会的良好合作。在第一次推迟后的16个月内,该计划不得不多次重新安排,并适应当前的情况,但主要目标始终是使该活动成为可能,并为所有参与者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


“我非常高兴能参加你们的精彩活动,我对你们的想法和远见表示敬意,你们的想法和远见带来了如此美妙的结果。世界合唱比赛是合唱音乐艺术和社会力量的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

尤其是在这个疫情大流行时期,你帮助我们所有人——合唱指挥、歌手和专家,还有观众——在两年痛苦的沉默后感到幸福和快乐。”

Theodora Pavlovitch(保加利亚),评审团成员


将健康和安全作为最高优先事项

关注所有参与者的健康,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所有参与者的安全。随着比利时的感染率不断上升,之前制定的规则甚至在世界合唱比赛期间在短时间内再次调整和实施。

作为最关键的措施,整个活动都是在严格的3G条件下进行的:想要参加的人必须接受疫苗接种、康复或检测。国际合唱团在抵达后有机会接受流动队伍的检测,在重大活动和庆祝音乐会上设立了检测中心,所有合唱团和感兴趣的观众在进入场馆之前都可以免费接受测试。非常感谢来自弗兰德的众多志愿者大力支持,他们不知疲倦地在门口检查相关证书。

场馆本身还额外配备了二氧化碳测量装置,以便在必要时可以立即进行干预,并可以中断音乐会以使房间通风。

此外,主办方也根据目前的情况调整了比赛的进程。也就是说,舞台排练和比赛表演直接进行,与以往的项目不同,合唱团不必经常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此外,每场合唱团表演之间有较长的休息时间,以便通风,同时防止各个小组在后台相互碰到。

尽管如此,如果所有参与者都没有以规范的方式遵守这些安全措施,那么所有这些安全措施都不会成功——从身份证明、进入场馆前更长的等待时间到在后台戴口罩和与团队成员接触。合唱现场再一次证明他们正在负责任地处理新冠疫情,并愿意遵守所有规则,最终回到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一起唱歌,一起体验音乐!


我们对获得的奖项(金奖)感到非常高兴,我们非常喜欢为这次比赛做准备。尽管有 COVID-19,我们还是设法找回了 2020 年 3 月封锁前的水平。仅用4个月就再次达到这个水平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我们在5月再次开始,但在暑假期间停止了)。我们所有的成员都非常兴奋能参加不同的音乐会和工作坊。

A-Koor(比利时)


一场包容与创新的合唱活动

从一开始,弗兰德世界合唱比赛就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具包容性的比赛”。三年来,组织者一直致力于让来自不同背景的不同人参与进来,并举办一场强调团结友爱和相互支持的活动。由于疫情的困难,这一信息变得更加重要。

在这方面,原则上不排除任何人——尤其是那些由于本国旅行限制而无法现场演出的合唱团。使他们能够参与的第一步是启动虚拟竞赛。合唱团可以提交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演录像或虚拟合唱团的视频剪辑,评审员在弗兰德的比赛期间对其进行观看和评估。

第二步,创建了一个“虚拟合唱村”,其中包括主要赛事的直播和弗兰德所有比赛表演的录音。观众还可以参加虚拟工作坊,甚至可以在虚拟咖啡馆见面和交流。并且为了不排除这里的任何人,当地组委会已在 2021 年 11 月 30 日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免费提供。


世界合唱比赛和所有参与者的成功


因此,2021年世界合唱比赛最终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总共有 300 多个合唱团以现场和线上方式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大约 17,000 名观众在各种仪式、比赛和庆典音乐会上欣赏他们的才华。在安特卫普、根特和整个弗兰德地区举办的免费友好音乐会也吸引了大约 7,000 名参观者。这就是为什么当地组委会主任 Koenraad De Meulder 也非常自豪地回顾过去的这一届:

“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在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实现了。

能够再次歌唱,能够站在舞台上一起享受——这是上天的恩赐。

我们将延续第十一届的势头,让更多人有机会一起唱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