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团歌唱的 13 种健康(身体、心理和社交)益处

合唱团歌唱的 13 种健康(身体、心理和社交)益处

合唱对你的身心健康和社交生活都有好处

关于合唱歌唱

根据牛津大学的一篇文章,尽管在合唱团唱歌的好处对科学研究来说特别具有挑战性,因为很难找到合适的“控制”活动——“最近的一些研究发展帮助我们了解了集体唱歌可以改善身心健康,并促进社会关系。”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收集了13个主要对生理、心理和社会积极影响的列表,这些影响都是根据合唱团研究得出的:


合唱的好处:身体健康

 

1. 改善呼吸、姿势和肌肉紧张

根据牛津大学的一篇文章,唱歌对改善呼吸、姿势和肌肉紧张特别有益。

见研究论文


2.调节心率

研究人员发现,合唱团成员在一起唱歌时,不仅声音同步,心跳也同步。他们心率一致的原因是因为心跳速度相对于呼吸速度加快。在这项研究中,心率直接受到音乐旋律的影响,被测试者在一组人中唱歌时,脉搏同时上升和下降。

见研究报告


3.充当有效的止痛药

研究表明,听音乐和参与音乐似乎能有效地缓解疼痛,这可能是由于释放了神经化学物质,如β-内啡肽(一种天然止痛药,与剧烈运动后“兴奋”的原因相同)。

见研究报告


4. 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

研究表明,在合唱团唱歌会降低压力荷尔蒙皮质醇并增强免疫球蛋白 A 抗体:这一证据表明,规律的音乐和唱歌习惯可以在维持健康的免疫系统方面发挥作用。

见研究报告


5.改善慢性病的症状

2012年,Cardiff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有证据表明,参与合唱的肺癌患者比不参与合唱的肺癌患者具有更大的呼气能力。

与此同时,当音乐教授Brenville Hancox为帕金森病患者组建了一个合唱团时,合唱团的参与者感到他们的声音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强。

有人认为,深呼吸和声带的广泛使用可能是这种改善的原因。

见研究报告


6.改善我们身体健康的整体状况

在合唱团唱歌意味着成为一群有共同兴趣的人的一部分,这会快速促进社会关系的建立。

证据清楚地表明,我们的社会关系在维护我们的身心健康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个令人满意的社会生活或缺乏它会影响我们的整体幸福感,而我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直接的影响。

通过这种方式,唱歌有可能通过扩大我们的社会群体来改善健康。


合唱的好处:心理健康


7.改善记忆力(以及痴呆症的症状!)

因为学习新歌是认知刺激,需要使用记忆,所以研究表明,唱歌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敏捷性,甚至可以帮助那些患有痴呆症的人。

见研究报告


8. 降低压力水平和抑郁症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唱歌对心理健康有益。一项针对被诊断患有抑郁症的参与者进行的为期一年的研究发现,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加入合唱团后不再符合该诊断标准。

见研究报告


9. 具有治疗作用

音乐在整个历史和众多文化中的用于治疗并不奇怪。即使在今天,它仍被用作我们自己文化中的一种疗法(例如,用于缓解精神疾病、呼吸状况、语言障碍等)。事实上,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唱歌的身体能力,这也使它成为最容易获得的音乐制作形式之一。

见文章


10. 提高我们的整体幸福感

唱歌也被证明可以提高我们的幸福感。研究发现,人们在积极唱歌后比被动听音乐甚至谈论积极的生活事件后感觉更积极。

情绪的改善可能部分直接来自于积极的神经化学物质的释放,如 β-内啡肽、多巴胺和血清素。事实上,即使没有观众,一起表演的满足感也可能与大脑奖励系统的激活有关,包括多巴胺通路,这让人们再次光顾。

它也可能受到我们与他人的社交亲近感变化的影响。


合唱的好处:社会纽带


11.扩大社交网络

研究还表明,社区唱歌会让人们与更大的群体建立联系——这一习惯有助于人们扩大社交网络。

见研究报告


12.加深团结感、社区感和归属感

即使我们不一定总是与合唱团中的每个人交谈,我们也可能会感受到与团队的联系,从而增强我们的社区感和归属感。

Bath大学心理学家Nick Stewart领导的研究表明,在合唱团唱歌的人比参与其他社会活动的人更能感受到团结和集体努力的一部分。”

见研究报告


此外,正如牛津大学的一篇文章所解释的那样,成为一个有凝聚力的群体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整个进化史上的生存至关重要。与此同时,音乐似乎一直是这种必不可少的救生团体形成的载体。更具体地说,有史以来发现的最古老的骨笛已有 40,000 年的历史,这一事实告诉我们,音乐至少已经存在了这么久。此外,音乐也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所有人类文化中,并且经常出现在社会环境中。这些特征表明,音乐可能是一种创造社区凝聚力的进化行为。

见文章


13. 改善我们整体的社交幸福感

由Bath大学心理学家Nick Stewart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合唱的参与者报告的社交幸福感高于独唱者。

见研究报告


这就是:在合唱团唱歌有13种不同的生理、心理和社会效益!合唱为改善我们的身心健康以及增强我们的社会幸福感提供了一种包容性和成本效益高的手段。

你看,在合唱团唱歌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和其他合唱团一起唱歌可以使这种效果成倍增加。

 

查看我们即将举行的合唱活动列表,为您的下一次合唱聚会找到您最喜欢的地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