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怯场,在演唱时更加自信

如何克服怯场,在演唱时更加自信

克服你对公开演唱恐惧的简单步骤

关于合唱歌唱

无论您是独自在舞台上还是与合唱团一起,怯场都是表演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怯场是上台唱歌前的一种过度紧张的感觉。一旦您在头脑中感到兴奋,就很难摆脱这种感觉。如果您担心怯场或之前经历过,请不要担心!仅仅因为它发生在你身上并不意味着它必须再次发生。


我们汇总了一系列简单而现实的步骤,您可以采取这些步骤来克服怯场并提高信心。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什么是怯场,以及如何克服它并更自信地唱歌。




什么是怯场?


首先,怯场是你在表演前的紧张感觉。这是一种恐惧症,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造成一些影响,可能会阻碍你的表演,或者让你完全无法上台。紧张在歌手中很常见,但怯场是你根本无法表演的时候。它可以显示为:


口干

手出汗

恶心

心率增加

无法说话或唱歌

 

做好准备

 

要想消除怯场心理,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就是为自己的表演做充足的准备。对你的歌了如指掌。尽可能多地练习。自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歌词。如果你觉得自己练习得太多,那就好了!你准备得越充分,你的大脑就越不可能让你怯场。也不要只记住你的歌词。确保你的发声技巧也降低了。

 

获得曝光

 

如果你是合唱表演的新手,尽可能多地练习是很重要的。当然,对着镜子或宠物唱歌也很棒,但你也要确保在观众面前练习。尝试低压环境,如开放式麦克风或卡拉OK吧,让你的脚湿透。即使你不会和你的合唱团在一起,也不会做那样的表演,但在人群面前露面将有助于解决你的怯场问题。你表演得越多,你就会越舒服!


创建演前例程


许多合唱团歌手都有一个表演前的仪式,让他们做好准备。这可以是你想要的任何东西。瑜伽、准备、声音热身或呼吸练习是一些常见的仪式。在每次表演之前都保持相同的例行程序将帮助您获得正确的心态,并有望缓解任何潜在的怯场。


找一张熟悉的脸


一旦你登上舞台,看到观众可能会让你不知所措。在节目开始前挑选一位朋友,集中注意力,花大部分时间关注他们,这会有帮助。不过,不要盯着他们看。一定要让你的目光在人群中移动,或者看着天花板和其他合唱团歌手。如果你开始感到紧张,把你的眼睛移回到你指定的友好的脸上,在那里你知道你可以集中注意力,他们知道发生了什么。


别忘了吃饭

 

当我们感到焦虑时,首先要忘记的是吃饭。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在表演前大约一个小时吃东西。吃一些美味的食物,也许是您最喜欢的健康食物之一。吃饱肚子可以消除导致怯场的潜在焦虑。


避免咖啡因


在表演前喝一大杯咖啡来补充能量似乎是个好主意,但通常应避免摄入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会引发焦虑,这会使你的怯场变得更糟。早上喝咖啡很好,但不建议在表演前的几个小时内喝任何咖啡因。


休息


无论你有多忙,你可以很容易地略过剩下的时间,但千万不要低估一个良好睡眠的力量。适当休息会让你头脑清醒,为合唱团的表演做好准备。你会精力充沛,为你的精彩表演尽可能保持最佳状态。


结论


总之,怯场是合唱歌手面临的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有一些步骤你可以采取,需要很少的努力,以确保你是在你最好的状态。获得适当的睡眠,练习并确保你吃得好是几个简单的步骤,这将使表演轻松愉快。别忘了怯场是你的全部想法,但大脑是非常强大的!心理焦虑对身体的影响可能对你的表现有害,因此练习这些步骤将使你获得成功,你也会更加自信地唱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