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加再次歌唱!

里加再次歌唱!

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在2022年8月17日至22日举行的第二届里加国际合唱比赛中演唱

里加歌唱

拉脱维亚歌唱民族再次邀请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到首都里加参加 “里加国际合唱比赛暨伊曼茨考卡斯合唱大奖赛”。2019年首次举办成功后,合唱界将于2022年8月17日至22日在波罗的海地区再次邀请有才华的合唱歌手、一流的国际音乐专家和评委欢聚。


拉脱维亚是国际合唱赛事的绝佳东道主:在过去几年里,首都里加多次举办各种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合唱比赛。在2014年世界合唱比赛以及2017年里加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取得巨大成功后,与此同时,这里还设立了一个定期的国际合唱比赛:“里加国际合唱比赛暨伊曼茨考卡斯合唱大奖赛”,于2019年首次举办,并于2022年再次邀请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前往拉脱维亚首都。

以往活动的迷人印象,在那里发展的友谊以及在参与者身上留下印记的情感,今年更加增加了期待。合唱界热切期待波罗的海大都市,终于能够再次在里加的舞台和街头一起歌唱。


不同组别的竞争


合唱团将参加各种组别的比赛——今年将更加关注“流行与爵士”——并将由著名的国际评委进行评判。其中包括拉脱维亚指挥家和 2021 年Eric Ericson奖得主、世界合唱理事会荷兰代表克里斯塔·奥德雷、指挥家兼合唱和合奏指挥大学讲师汉斯·范登·布兰德,以及来自比利时的合唱指挥和 2021 年法兰德斯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总监Maarten Van Ingelgem。

今年活动的亮点将再次是“伊曼茨考卡斯合唱大奖赛”组别优胜者的决赛。这个奖项是对一位伟大的合唱界领袖的一座响亮的纪念碑;和平、友谊和歌声的印记,将由获胜的合唱团带到世界。该奖项的奖金为2500欧元。


里加歌唱:个人歌手的参与机会


里加歌唱为歌手提供了参加国际合唱节和比赛的可能性,即使他们目前没有在合唱团中演唱,或者自己的合唱团目前作为一个团体不活跃,或者不能或不想旅行。这个新项目在最好的意义上实现了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座右铭“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并将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提供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面对新挑战的绝佳机会。这个概念既简单又充满挑战:报名歌唱,于 2022 年 8 月来到里加,与其他个人歌手组成合唱团,与著名指挥家一起参与竞赛项目,并将其呈现给国际评委。查看此网站以了解更多信息!


报名开放中


有兴趣的合唱团和歌手仍可在2022 年5 月 25 日前申请,并于 2022 年 8 月 17 日至 22 日在历史悠久的舞台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一起演唱,以纪念世界著名的拉脱维亚合唱团指挥和教育家伊曼特·科卡尔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