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两个北欧城市,将陆续举办未来两届世界合唱大奖赛

官宣:两个北欧城市,将陆续举办未来两届世界合唱大奖赛

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将陆续登陆北欧

世界合唱大奖赛

2023年瑞典的北雪平市(Norrköping)和2025年丹麦的奥尔胡斯市(Aarhus)将为合唱世界所瞩目,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将陆续登陆北欧,并热情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音乐爱好者们前往相聚。

“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是继“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之后由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推出的广受全球合唱音乐爱好者喜爱的国际性的高水准的创新项目。创办方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官方宣布了2023年和2025年的“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的新晋主办城市:瑞典的北雪平市和丹麦的奥尔胡斯市,将接棒举办欧洲大陆版的“合唱奥林匹克”。


 

2023及2025年 “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 继前几届在奥地利、德国、拉脱维亚和瑞典成功举办后,北欧两国双城一举拿下未来两届“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的举办权,除了当地拥有丰富优厚的音乐传统基础和氛围外,还有许多活跃的合唱歌者与一流的合唱团体。该赛事节庆将邀请欧洲地区的各级别和类型的合唱团体参加,而世界合唱大奖赛将同时并一如既往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合唱团开放。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理事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愉快地表示:“我们十分高兴,2023及2025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主办城市的确定,无论对欧洲还是合唱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它将鼓励成千上万的合唱歌者和团队重返舞台的热情和勇气,这无疑对后疫情时期,人们热切渴望走向生活正轨和交流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以此为新的目标,推动欧洲及其他地区能逐步实现一个真正的安全的合唱回归计划,这是众多合唱团和歌者参与活动的前提和重要内容,而这也将在2023年到2025年的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中得到充分的体现。我诚挚地感谢瑞典北雪平市和丹麦奥尔胡斯市对我们的信任和申办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的热情,双城的加盟将给予我们疫后重建合唱世界的信心。我相信并期待2023及2025年与北欧双城的合作将又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令人难忘的愉快合作。”


2023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五届欧洲合唱比赛

2023年10月27日-11月5日

瑞典 . 北雪平

 

北雪平市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160公里,原是一座古老的工业城市,现已将重点转向文化和知识创新方面发展。申办成功主办2023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后,瑞典北雪平市政厅主任 Anna Thörn 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后,我非常高兴能够迎来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无论是作为大型活动的重启,还是作为一个音乐之城,这对北雪平来说都意义重大。北雪平是一个有能力举办大型活动的城市,我相信访问我们这个城市的人与参加此次活动将会是一次美妙的经历,将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北雪平能成为这次盛会的东道主,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朋友来体验我们美好的城市。我们希望来访者在比赛之外,能在北雪平享受我们作为东道主所提供的一切美妙的经历:我们独特的场馆、餐厅和令人兴奋的活动像可视化中心这样的体验就在步行距离内。”北雪平市委员会主席 Olle Vikmång 和经贸部长 Joakim Ljungqvist 表示。 

北雪平有北雪平交响乐团、国会音乐厅和路易·德·吉尔音乐厅,位于北雪平旧工业区的几个场馆将成为欧洲合唱比赛的中心场馆。2023年,Hallarna 文化街区和其他会议点将开放给国际合唱研讨会。

娱乐公园和高品质餐厅、友好音乐会等场合,都在步行距离之内,可以更加接近大自然。

北雪平自2017年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音乐之城”,是一座创造文化、尤其是音乐的城市,音乐是城市发展的强劲动力。

 

2025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六届欧洲合唱比赛

2025年6月28日-7月6日

丹麦 . 奥尔胡斯

 

奥尔胡斯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西190公里处,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奥尔胡斯的城市战略注重可持续性,因此被评为世界上最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之一。2025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六届欧洲合唱比赛非常契合成为这座城市的重点文化活动。

 


奥尔胡斯市长雅各布·邦兹高说:“在奥尔胡斯,我们为我们的国际声誉感到自豪,这里是举办大型文化活动的好地方,所以我们很高兴能够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歌手。音乐有一种特殊的魔力,它把我们聚在一起,创造出跨国界跨文化的社区活动。我们很期待在奥尔胡斯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魅力。”

 “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和奥尔胡斯音乐厅相联系将是完美并独一无二的。奥尔胡斯是一座音乐之城,今年它的官方誉名为‘2022音乐之城-奥尔胡斯’。我想强调一下音乐的元素,因为它是这座城市DNA的一部分。因此,我非常期待2025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的到来。”奥尔胡斯市文化市长阿扎德.艾哈迈德补充道。

 


奥尔胡斯音乐学院及其附属学校将是本次活动的核心,将举办多场音乐会、比赛、工作坊,有许多与世界各地合唱团见面交流的机会。在很多方面,它都是一个最佳的场地,有几个舞台,现代化的设备,位于市中心。

关于2023瑞典.北雪平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五届欧洲合唱比赛的更多信息,敬请关注www.ecg2023.eu。

关于2025丹麦.奥尔胡斯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六届欧洲合唱比赛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看www.interkultur.com/event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