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音乐和加强社区

改善音乐和加强社区

参加比赛如何丰富合唱团:采访苏黎世青年合唱团 Marco Amherd

合唱故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全世界的合唱团一直面临着重大问题。表演、巡回演唱会和排练不得不取消,或者只能以虚拟方式进行。合唱界现在正面临着恢复日常排练并重新回到舞台上的新挑战。但是,在这么长时间的沉默之后,这怎么能做到呢?合唱团如何找回彼此的路,又如何找到再次参加比赛的勇气?苏黎世青年合唱团合唱指挥 Marco Amherd 与他的歌手一起勇敢地重返舞台,并参加了2022 年 4 月 9 日至 13 日在意大利卢卡举行的卢卡之声国际合唱比赛。在这次采访中,他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您为什么决定参加 2022 年春季的国际合唱比赛?


在过去的两年里,青年合唱团的许多音乐会被取消了。因此,在排练中,我们有时缺乏一个具体的目标来努力。卢卡的合唱比赛在多个层面吸引了我们。一方面,我们可以乘火车旅行。另一方面,我们也在寻找音乐方面的挑战。意大利的氛围和美好春景终于说服了我们。虽然春季的正常排练工作并不总是可能的,但我们希望接受挑战,以便合唱团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从这一努力中成长。比赛总是挑战合唱团在音乐上处理最小的细节,同时不要忽视一起创作音乐。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其他合唱团的表演。


准备工作如何开展?疫情有任何限制?


过去两年对许多合唱团来说都是动荡不安的。幸运的是,青年合唱团能够几乎不受干扰地创作音乐。第一次封锁后不久,我们就开始排练各自的声部,很快就能进行四声部排练。接下来是长时间的小团体演唱,后来戴着面具唱歌。在比赛中,我们选择了一些曲目,其中一些曲目是我们在保留曲目中已经有了的,还有一些是我们新学习的,甚至是在卢卡第一次表演的。我喜欢挑战,并且相信青年合唱团总是愿意接受这样的冒险。


你的合唱团参加卢卡的经历如何?

合唱团是否因此而发生了任何变化?


参加卢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与其他合唱团的多次相遇、比赛前的兴奋和良好的氛围使卢卡之声成为了一种独特的体验。合唱团不仅在音乐上成长,而且能够加强团队精神。乘坐火车、用餐、音乐会后与其他合唱团自发演唱的小夜曲是令人难忘的回忆,它们增强了合唱团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的能力,并使其能够首先达到新的音乐高度。在赛后的排练中,我感受到了这股火热,青年合唱团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比赛了。

如果您正在为您的合唱团寻找一个新的目标,以在音乐上发展并加强您的合唱团,那么在年底之前以及来年,您仍然可以参加各种大小不同的合唱团活动。报名吧,勇敢地充满信心地再次登上这个世界的舞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