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首关于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歌曲

8首关于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歌曲

适合您的下一次合唱音乐会曲目

曲目

想象一下,当你最喜欢的歌曲响起时,你立刻注意到你情绪的变化。你体验到一种包罗万象的快乐和兴奋,促使你站起来,开始跳舞或唱歌,忘记以前的烦恼。

音乐可以激励我们行动起来。最伟大的抗议歌曲具有巨大的力量,将人们团结起来,奋起反抗,创造变革。

随着对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日益关注,您的合唱团可以通过您的合唱音乐会曲目提高认识并激发行动主义。

这里有八首歌,将激发你的听众提高他们的声音,倡导变革。


1. Joni Mitchell - Big Yellow Taxi


Joni Mitchell 的歌曲 “Big Yellow Taxi” 是谈论 “绿色问题” 和环境变化的最经久不衰的歌曲之一。

甜美的旋律和她永恒的歌词,包括 “Paved paradise, put up a parking lot”,将以柔和、简单的歌声与你的观众联系起来。

由于这首歌仍然被积极选录,很明显 Joni 的反工业化和反全球化信息在今天对人们来说仍然是正确的。


2. Childish Gambino – Feels Like Summer


Childish Gambino 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歌曲 “Feels Like Summer” 采用轻柔的吉他弹奏、假声和长笛独奏,是一首带有环保歌词的轻松的 R'n'B 曲目。

从表面上看,“Feels Like Summer” 听起来像是一个朦胧的午后慢节奏的即兴演奏,但当您仔细聆听时,您会发现 Childish Gambino 鼓励听众放慢脚步,质疑我们周围发生的一切。

从夏季气温升高到许多动物濒临灭绝,你的听众一定会听到这首歌中提到的主题。


3. Paul McCartney – Despite Repeated Warnings


在阅读《Tokyo Times》一篇关于气候变化的文章时,Paul McCartney 受到了“尽管反复警告,他们没有听”这句话的启发。

Paul 厌倦了听到当权者不相信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因为他们觉得这是一场骗局,他为2018年的专辑《Egypt Station》写了一首开创性的歌曲《Despite Repeated Warnings》。

这部史诗般的管弦乐作品将触动观众的心,并用故事情节和政治意义吸引他们。


4. Common – Trouble in the Water


对于 “Trouble in the Water”,Common 与才华横溢的音乐巨星 Malik Yusef、Kumasi、Aaron Fresh、Choklate 和 Laci Kay 联系,以提高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认识。

当你的合唱团呼吁帮助并结束对环境的虐待时,这首繁荣的团歌单曲将让你的观众们坐立不安。

从水污染、气温上升和空气污染,Common 的歌曲 “Trouble in the Water” 将引发对话,歌词是 “When the water starts to kill the fish, That’s when you know how lethal is”。


5. Jack Johnson – The Three R’s


Jack Johnson 的 “The Three R's” 是另一首长歌,它教孩子们减少、再利用和回收。

虽然歌词对儿童很友好,但Jack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让每个人都可以努力保护环境,减缓气候变化的影响。

用简单的吉他弹奏旋律,Jack给下一代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掌控并与周围环境和谐相处。


6. David Axelrod – The Warnings Part III


作为有史以来最环保的抗议专辑之一,Daxel Axelrod 的 Earth Rot 专辑是一场 22 分钟的管弦乐爵士摇滚盛会。

在放克音乐的推动下,甜美的寒冷和令人不安的 “The Warning Part III” 触及了地球如何在我们周围腐烂,以及人们如何一点一点地继续视而不见。

通过摇滚、福音、爵士乐的融合,您的合唱团的人声编排将让观众脊背发凉,并开始思考他们如何才能创造变化。


7. Alessia Cara – How Far I'll Go


凭借高亢的人声和蓬勃发展的乐器,Alessia Cara 带着积极的决心和希望唱起了美丽的团歌 “How Far I’ll Go”。

迪斯尼的热门动画电影《Moana》聚焦于原住民波利尼西亚人,并让人们意识到海平面上升和破坏性风暴如何使他们变得脆弱。

这首歌以水为主题,深入探讨了个人成长、发现和身份认同,并呼吁人们思考同样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文化和社区。


8. Marvin Gaye – Mercy Mercy Me


Marvin Gaye 被低估的单曲 “Mercy Mercy Me” 是对批评石油危机、政治紧张局势、气候变化等现状的直接控诉。

在模糊的暗示中,Marvin 谈到了对越南农作物和森林造成严重破坏的化学物质,以及附近污染密歇根州底特律地区的 Enrico Fermi 核电站。

通过深情的歌声和意味深长的歌词,你的合唱团将为每个人提供一个安全的空间来处理他们周围正在发生的破坏。

正如你所看到的,有很多关于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歌曲会引起你的听众的共鸣,激励他们采取行动。

四海一家,我们有责任让它成为一个更好的地方,让每个人都能生存。

自1988年以来,作为世界领先的合唱活动组织,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通过音乐将许多人聚集在一起,以激发变革并赋予下一代力量。

现在报名参加世界级的合唱活动,这将提升您作为合唱歌手或指挥的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