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建交50周年

中德建交50周年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应邀担任文化交流专家

最新消息

19721011日,时任德国外长瓦尔特·谢尔和中国外交部长姬鹏飞共同在北京正式签署建交公报。11月,为庆祝这一重要的历史事件,2022年在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和第一副主席王琴女士应中国驻柏林大使馆、驻美因河畔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和德国华人协会的邀请,出席了在柏林、法兰克福和弗莱堡举行的庆祝活动。

 

一直以来,德国前总统、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名誉主席瓦尔特·谢尔就积极支持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德中关系的发展,他时任外交部长时,通过签署中德建交公报,为两国外交关系奠定了基础。

 

在庆祝活动的发言中,冈特·铁驰主席特别强调了中德文化交流的重要性。30多年来,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一直致力于让不同的国家和人民在合唱文化的交流中走进彼此。我们在与中国的多年的合作中堪称典范。在21世纪初,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通过国际合唱文化的交流与中国建立了密切友好的联系与合作。2006年随着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在中国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歌手来到厦门,四年后世界合唱比赛又再次来到中国绍兴。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系列活动中,除了合唱比赛、展演、论坛和教育等活动外,活动本身更关注合唱文化的广泛性和包容性,使之成为持久联系不同国家和文化之间的桥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彼此了解、友谊与和平共处。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为此而共同努力。”

 

吴恳大使和孙从彬总领事在致辞中强调了文化特别是音乐在国家间相互了解中的重要性,并指出中德两国虽然在政治制度、历史文化、社会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完全有能力“取长补短,和谐共处”“只需要抛开分歧,寻找共同点。”

 

德国原内政部长并国家议会中国事务主席 Hans-Peter Friedrich 博士也强调了这一点。“德国乃至欧洲和中国之间需要进一步走近。这是一个重要的目标,无论哪个国家,无论什么文化,人类都有许多共性和彼此需要的共同点,这在艺术和文化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我们有责任特别在时下各类危机和挑战中推动中德关系朝着这一共同目标积极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