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心跳加速

许多人心跳加速

3年的友谊 - 2个合唱团 - 1个共同的激情

合唱故事

乘飞机需要16小时,开车需要186小时,步行需要2428小时 - 英国和南非两个合唱国家距离约8484英里。然而,来自这两个国家的两个合唱团体通过他们对合唱音乐的共同热情找到了彼此。2017年在里加举行的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三届欧洲合唱比赛,便由一场非常特别的友好音乐会作为补充 - 来自英国的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和来自南非的 Pretoria Camerata 大学(“Tuks Camerata”)一起演唱了几首歌曲,从而奠定了持久的合唱友谊的基石。

但事实上,一切都是从一家俄罗斯酒店的大厅开始的—— 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的指挥 Mat Wright 和 Pretoria Camerata 大学的合唱指挥 Michael Barrett 在2016年俄罗斯索契世界合唱比赛上作为评委在那里会面。他们相互交谈,相互进行哲学思考,并就合唱团和各自的指挥观点交换了意见:“我们很快意识到,我们有着相同的观点,我们都对彼此的哲学非常着迷(这是完全相同的)。” Michael Barrett Barrett 说。

同事们很快就成了朋友,他们第一次在2017年里加世界合唱大奖赛暨欧洲合唱比赛上与其合唱团见面。而两位指挥家之间的火花也蔓延到了两国歌手身上,并引发了鼓舞人心的联合彩排、比赛表演的互访和联合演唱插曲,故事继续:“我们两个合唱团之间确实相互尊重。我们只是彼此友好。所以,在2018年,Mat 被邀请到南非,他和 Camerata 一起做了一个完整的节目。我的合唱团很喜欢他。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交流,我们承诺将继续下去。Mat 邀请我去巴恩斯利,我有机会回报,”迈克尔·巴雷特说。

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和 Tuks Camerata 之间的这种积极联系导致了2019年 BYC 到南非的难忘之旅。一场联合演唱会是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南非巡演的亮点之一:“再次和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一起唱歌就像见到老朋友一样。当人们一起唱歌的时候会发生一些特别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唱歌还没有被法律强制执行,” Tuks Camerata 的歌手 Archibald Rohde 说。

在这次令人难忘的南非经历之后,Mat Wright 和他的合唱团向 Tuks Camerata 发出了回访英国巴恩斯利青年合唱团的邀请。虽然南非人已经完全计划参加2020年比利时世界合唱比赛,但他们改变了整个行程,以便能够在2020世界合唱比赛之前访问巴恩斯利。

这些交流不仅在音乐上而且在社交上丰富了歌手,正如 Michael Barett 所说:“我们在合唱团中形成了真正的友谊,歌手交换了号码和联系方式 - 我知道他们会保持联系。而且,很多人都向他们表达了他们在文化上相互学习的内容,以及不同人之间如何发现新的尊重。音乐是综合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