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布!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继续推迟至今秋

官方发布!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继续推迟至今秋

将继续推迟至2021年秋季10月30日-11月7日举行

世界合唱比赛

原定于2021年7月在比利时弗兰德举行的“合唱界的奥林匹克”-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将继续推迟至2021年秋季10月30日-11月7日举行。这是由“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创办方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与主办合作方弗兰德政府在非常时期审时度势的共同决定。

自去年3月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次推迟以来,活动主办方对全球的疫情状况做了持续的跟踪和认真评估:2021年夏天举行这样的国际性的顶级赛事为时尚早。比利时弗兰德政府首席总理大臣兼文化部长扬.让邦(Jan Jambon)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包括全球报名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成千上万的歌手朋友们为走出 ‘新冠疫情’ 的困境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和弗兰德政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通过继续举办‘合唱界的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为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比利时弗兰德热爱生活和歌唱的朋友们点燃面向未来的星星之火。这将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我非常高兴所有合作伙伴负责慎重地投下了同意推迟的这一票。让弗兰德在2021年继续成为这次盛会的主办方。我们希望推动这个赛事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国内外翘首以盼的歌手们和沉寂的舞台以希望。”

比利时弗兰德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延至秋季宣传片1:https://v.qq.com/x/page/t3233re4ym9.html

世界合唱比赛创始人、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特驰(Günter Titsch)表示:“经过数月的限制和停摆,克服危机似乎已触手可及。我非常高兴与我们弗兰德的合作伙伴一起,特别是在比利时弗兰德政府首席总理大臣兼文化部长扬.让邦先生身体力行的参与和支持下,我们共同找到了一条可行的通向希望和光明的途径:让所有参与者在最大可能的安全范围内参加2021年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我们共同的舞台将重返合唱世界,我希望与朋友们在这个世界的舞台上再次相聚歌唱。健康安全自始至终是活动组织开展的重中之重,是保证所有参加者包括合唱团、观摩者、弗兰德的当地民众、游客、评委嘉宾以及活动的组织者福祉的头等大事。比赛活动将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地进行调整,活动计划也将有创新布署。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困难的时期,从世界合唱比赛的内涵到外源进行多种形式和更多元化的构建和尝试,使之成为特殊时期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的一个积极创新的标志和转折点。”

比利时弗兰德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延至秋季宣传片2:https://v.qq.com/x/page/w3233otut0c.html

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除现场线下活动外,还将植入数字线上部分。利用现代科技采取虚拟形式是在“新冠”疫情下有效并有创建性的补充。当地活动组委会 Koor&Stem 正在为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的数字线上概念开发创建专设的“虚拟合唱村”。该工具将使所有无法赴现场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的合唱团队及歌手们都有机会参与进来,在“虚拟合唱村”里我们不仅能参加大型活动开闭幕式,各类音乐会,工作坊和国际会议,还能参加定向的竞赛活动。


弗兰德政府旅游部长德米尔(Demir)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在过去的数月中错过失去了很多彼此相聚,一起歌唱,一起体验的机会。但我们必须坚信,前方一定就是光明。我们希望秋季世界合唱比赛的举行不仅对全球的合唱音乐爱好者来说,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同时,对活动当地的旅游和文化活动的复苏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弗兰德和我们的民众以及各行业期待活动的举办能再度重现昔日的繁荣与活力。让它成为我们共同难忘的经历吧。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主题词‘共同歌唱,分享快乐’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赋予它特殊的意义。”

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主办城市比利时安特卫普欢迎您:https://v.qq.com/x/page/b0185u5yz4d.html

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将继续推迟到2021年秋季举行。当地组委会项目总监Koenraad De Meulder表示:“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的推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弗兰德当地合唱团的参赛热情依然很高,筹备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中。在调研中,目前世界多地还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之下,但国际合唱团期待参与比赛活动的热情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使本次世界合唱比赛成为‘合唱奥林匹克’历史中最令人难忘并独一无二的时刻和相聚。这不仅是我们,我想,这也是整个合唱世界所期待和需要的。”

“合唱奥林匹克-世界合唱比赛”是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创办的迄今为止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合唱比赛。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由比利时弗兰德政府、文化部、旅游部、外交部、青年与传媒部和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城市安特卫普和根特以及当地活动组织委员会 Koor&Stem 共同合作,将于2021年秋季10月30日至11月7日举行。这必将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历和交流分享的盛会。我们期待着在所有合作伙伴、“合唱奥林匹克”支持参与者,特别是广大合唱之友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一部承载着合唱世界同心协力,团结合作,互助友爱,战胜灾难的崭新篇章在弗兰德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呈现并载入合唱奥林匹克的史册。

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主办城市比利时根特欢迎您:https://v.qq.com/x/page/d0554r5m5k6.html

请继续关注第十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官方网站 www.worldchoirgames.com,以及活动组委会有关后续事宜的发布信息。

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爵士乐、流行音乐、表演合唱组比利时Showkoor Rise Up 夺冠颁奖时刻:https://v.qq.com/x/page/f3233mb4plc.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