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被授予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荣誉艺术主席称号

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被授予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荣誉艺术主席称号

长期担任艺术总监,因其贡献精神而受到表彰

最新消息

在担任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艺术总监近30年之后,拉尔夫.艾森拜斯(Ralf Eisenbeiß)教授于近日被授予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世界合唱比赛和世界合唱理事会的荣誉艺术主席称号。

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于1952年生于 Zeulenroda,曾在茨维考教育大学学习教育学、德语和文学,并在魏玛的李斯特音乐学院学习合唱和管弦乐队指挥。1987年,拉尔夫.艾森拜斯被任命为茨维考师范大学合唱指挥和合唱教授。曾任该院合唱团团长,享誉海内外,多次率合唱团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

1990年,柏林墙倒塌后不久, 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与冈特·铁驰主席相遇并一见如故,从此开启了他与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密不可分的事业生涯。1992年,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在茨维考首次发起了罗伯特·舒曼国际合唱比赛,并在随后的几年里使该项目发展成在德国极具影响力和成功的国际合唱音乐赛事。从那以后, 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担任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艺术总监,并且作为“合唱奥林匹克”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全身心地投入并参与推动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节庆,特别是世界合唱比赛在全球的进步和长足发展。截至2020年底,他参与领导了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运动”150多个国际赛事节庆在世界各地的开展。

新年到来,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先生喜悦宣告: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团和艺术委员会一致通过并决定授予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荣誉艺术主席称号,并高度赞扬他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其“世界合唱运动”所做的重大贡献。铁驰主席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30年中,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坚定忠诚的事业心,敬业爱业的奉献精神始终感动着我们。我们衷心地感谢艾森拜斯教授作为身体力行的榜样,并我们之间深厚的信任与合作。‘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节庆发展至今,在全球业界获得众多参与者的肯定,这与艾森拜斯教授全心全意的投入,带领我们的艺术工作团队严格艺术专业品质的保证密不可分,他为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其‘世界合唱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特别感谢拉尔夫.艾森拜斯教授将在未来继续参与并支持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其“世界合唱运动”系列赛事节庆活动在全球的进步和发展。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世界合唱理事会和世界合唱比赛荣誉艺术主席称号仅授予在音乐艺术及音乐教育业界,特别是合唱音乐领域德高望重,并为合唱音乐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业内知名人士。荣誉艺术主席不仅在其本国,同时在合唱音乐世界也是经验丰富,成就卓越的业内专家。他们的独特之处在于,他们不仅是合唱音乐领域的专家,同时,也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社会活动家,他们积极支持并倡导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的宗旨理念,在社会活动中,他们通过积极参与支持合唱音乐的推广和发展,协助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推动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最终为实现世界与人类的和平、友谊、合作、发展的愿景做出努力和贡献。

在中国音乐界享有盛誉的指挥家、教育家郑小瑛教授和杨鸿年教授均是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及世界合唱理事会和世界合唱比赛荣誉艺术主席团永久成员。

请在这里查阅所有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比赛和世界合唱理事会荣誉艺术主席的概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