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是恢复我们正常生活的关键

唱歌是恢复我们正常生活的关键

国际合唱活动正在给一个动荡的世界带来希望

国际合唱现场

唱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事情之一。无论是作为一个歌手还是一个听众,它都是健康的,让人快乐的。没有一首歌,世界将是寂静的。

音乐,尤其是唱歌,在最黑暗的时代对人们来说一直是一种安慰。无论是描述奴隶制苦难的许多宗教信仰,波罗的海国家高歌的革命,还是最近在这场流行病爆发之初,世界各地居民区阳台上响起的许多歌曲。

据估计,仅欧洲就有3700万名合唱歌手,还有数百万人分散在世界各地。自从 Covid-19 疫情大流行以来,所有人都受到了限制,但与此同时,很快就发现,合唱歌手不仅以高度的责任感处理特定的情况,在保持社区活力方面也有着巨大的创造力:当社交距离开始成为常见的名称时,合唱团是最早创造有趣和情感虚拟音乐视频的组织之一。

尤其是合唱团这种充满希望和信心的高昂精神,将是摆脱现状的关键。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合唱比赛和节日的组织者,在世界各地拥有强大的合唱歌手、指挥家和音乐机构网络。它的活动是一种国际交流的经验-通过音乐的通用语言沟通。无论是在越南的会安、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美国的普林斯顿、奥地利的维也纳,还是中国的广州,在过去的30年里,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已经把107个国家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无论他们来自何方、宗教或世界观。而每两年在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合唱比赛中,在不同大洲的不同城市举行的世界合唱比赛,被称为“合唱奥林匹克”。

三届的世界合唱比赛已经在筹备中,在持续的全球低潮中将合唱社区的精神推向高潮。在比利时弗兰德(2021年)、韩国江陵(2022年)和新西兰奥克兰(2024年)庆祝世界合唱比赛的前景是令人兴奋的目标,需要以新的动力来实现。

几乎没有其他事件能如此清楚地说明,在一个深陷困境的世界里,为什么这里迫切需要艺术和文化。

任何在现场目睹过世界合唱比赛活动的人都会立即明白,这一特殊人群的独特活动是如何以前所未有的音乐、文化和国际社会精神激励整个城市和整个社区的。世界合唱比赛是体验人类最美妙的声音和情感的一次机会:聆听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观看身着传统服装的歌手展示各自的文化,与来自一辈子都难以到访的国家的人们见面。所有参与者、居民和游客一起在世界合唱比赛主办城市的一个地方庆祝一个伟大的音乐、歌曲和欢乐的节日。

对于所有参与者,尤其是主办城市本身,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们满怀希望,继续站在一起,展望一个充满歌声、相聚、旅行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