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法控制合唱

疫情无法控制合唱

世界合唱理事会就合唱国家的现状进行交流

世界合唱理事会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合唱理事会俄罗斯代表 Alexander Soloviev 教授的总结(2020年7月15日发布在 http://muzlifemagazine.ru/khorovoe-penie-nepodvlastno-pandemii/上)

20多年来,合唱之旅使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参加了世界合唱比赛,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合唱比赛,每两年在世界各地举行,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合唱团与合唱专家。

2020年世界合唱比赛原计划在比利时弗兰德举行,但由于疫情而不得不推迟到明年。尽管如此,世界合唱理事会成员的传统会议,即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艺术事务的会议,在 ZOOM 会议平台上举行。著名的合唱专家和合唱指挥也参加了会议。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冈特·铁驰(德国)说:“世界合唱理事会70个成员的会议,在当今特别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困难的日子,但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表示我们对和全球合唱团的团结,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的第一次虚拟会议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动力,我们将需要进一步的讨论和协商,以掌握合唱领域当前的挑战和发展合唱事业。”

艺术总监约翰.鲁兹(荷兰/韩国)作了发言,提出了关于“数字世界中合唱团的生存”的实用建议。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这些工具和其他数字工具成为克服创意孤立的一种流行方式,这也影响了彩排过程。实践告诉我们,今天这只是保持社交联系的机会,因为实际上不可能与整个合唱团同时演唱和制作音乐-互联网和软件的技术可能性不允许同步唱歌和直接演唱相互作用。偏远地区对音乐内容质量差表示关切,这对年轻人的音乐品味教育产生了负面影响。

同时,已经确定了合唱团内部数字互动的许多积极方面:作为排练过程的一部分,可以专注于与歌手的个人合作;有可能提请更多档案材料的展示;克服创意接触的中断,例如,克服创建国际项目,尤其是虚拟合唱团。如果音乐家可以找到满足其需求的课程,则对在线音乐课程的需求将会增加。

社会融合在当今世界中非常重要。音乐一直具有治愈的作用,因此通过参与排练和音乐会过程来帮助人们进行康复非常重要。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积极参与这一问题,并组织了许多项目帮助残障人士融入社会生活。

以下是白俄罗斯合唱指挥协会会长 Inessa Bodyako 女士在与同事们讨论后的感想:“当我看着屏幕时,首先感受到的是一种归属感,这种感觉是属于那些对一切都不会漠不关心的人,属于那些熟悉本国和全世界音乐和社会活动的人,给那些开朗、充满活力和友好的人,给那些在我们合唱工作中欣赏现在、思考未来的人。近年来,白俄罗斯音乐学院非常重视我国学生为视障儿童合唱团所做的工作。我们支持他们,希望为这些儿童的情感发展创造新的机会,并提出教育和方法建议。”

在会议上,韩国宣布在20年后重返辉煌的“合唱奥林匹克”,将举办第十二届世界合唱比赛,这次是在江陵市。韩国以合唱表演艺术闻名,深受半岛人民欢迎,得到国家大力支持。江陵市位于江原地区,有着悠久的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历史:2018年,它成为平昌冬奥会的举办地,由于南北韩运动员的共同亮相,平昌冬奥会被载入历史。 

Zemfira Poloz(加拿大)强调,“这是一个非常富有成效的时刻,可以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分享经验。未来,新的创意将继续伴随我们。我想指出关于虚拟项目实施的优秀研究——与数字平台合作的优势和劣势。我很高兴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老朋友和同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 Gulmira Kuttybadamova 也相应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理事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团结各个国家合唱协会的努力,以实现进一步发展专业和业余合唱艺术的共同目标。”

尽管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新冠大流行的威胁,但 INTERKULTUR 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的宗旨之一,“让世界人民一起欢唱” 再次证明了它的活力。


相关新闻